手工启动epmd进程

2013-04-19 00:00 [erlang]


epmd(Erlang Port Mapper Daemon)相关于Erlang集群系统的DNS,用于节点名称到IP地址是映射和查询,这一点,高手已经讲的很清楚了:http://blog.yufeng.info/archives/539 .

FreeSWITCH中的mod_erlang_event模块相当于一个隐藏的Erlang节点(Hidden Node),它在启动时同样会查询和注册epmd服务,但今天发现在CentOS6.3上,如果FS启动到后面模式(-nc),则它不能正常启动epmd服务。具体原因尚不清楚。

由于它是第一个启动的Erlang节点,因此它会先负责把epmd启动起来,当然它不能正常工作的话,就需要手工先启动epmd了。

启动epmd的方法有很多种。但既然启动一个Erlang节点可以自动启动该服务,我们就试一试这种方法:

erl -noshell -sname test@localhost -s init stop

以上方法可以正常启动 epmd,加到启动脚本中保证它在FreeSWITCH之前启动即可。

《大道至简》

七歌
微信公众号

七歌杜金房
微信视频号